王明伟研究员就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9531

       2015年10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由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周亚明教授宣读关于聘请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王明伟同志担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的决定。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教授主持。


       王明伟院长首先感谢学校的高度信任,作为复旦校友他表示将不负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的重托,和药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以公平透明的机制、锐意进取的态度、携手共进的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药学院打造成优势资源集聚、学科交叉融合、办学特色明显、研究水平一流的药学教育科研基地,从国际知名走向国际著名。他从如何出名师、在学科建设上如何与时俱进、学生培养的高层次、利用三校联动改变张江“科技的高地、文化的沙漠”现状、管理上引入创新体制和机制、建立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升公共宣传形象、强化国际合作等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对学院发展的设想。

       紧接着,桂永浩副校长介绍了王明伟院长的基本情况,对他以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王明伟院长学术水平高,学术影响大,有丰富的管理经验、领导水平和资源整合能力,他加入药学院,是对复旦大学药学院研究队伍的有利补充,期待王院长发挥自己熟悉的产学研多领域的优势,为药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桂校长还代表学校对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党政领导班子在院长缺位一年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积极的进取精神,保证学院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同时,他代表学校对药学院提出几点要求:认真思考和编制十三五规划,加强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发挥各类民主管理组织机构的作用、注重信息公开、加强开放合作。希望药学院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团结一心,营造良好的院风,为建设更高水平、特色鲜明的药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王明伟研究员就任我院院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全力支持新任院长的工作,在王院长的带领下,团结全体师生,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使药学院各项工作再创新高,向着王院长提出的“从国际知名走向国际著名”而努力,使学科建设真正体现世界一流水平。


       王明伟研究员简介:王明伟,博士,现任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1989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先后担任过973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863项目有关新药筛选的课题负责人,2003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63项,2005年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2年获得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被推选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为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资深顾问、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香港大学名誉教授和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撰稿人:洪兰)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