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3941

       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2015年7月16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科研楼晶晖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 ‘总开关’” 为主题,结合学科发展、学院建设等具体工作,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和交流。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办秘书参加了学习。

       会上,陆伟跃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校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重点解读了其中关于“永葆对党忠诚”的论述。对党忠诚,就是要忠诚党的信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忠诚党的宗旨、忠诚人民,像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那样,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主人;要忠诚党的组织,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人,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紧接着,陆书记又组织大家学习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教卫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汇编》,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腐败案件展开,“以案说纪、以案明法”。通过剖析典型案例,陆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为民务实清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清廉之风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

       随后,中心组领导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跟大家分享了对“严以修身”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分管的学院工作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当前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毛华副书记指出,“严”和“实”是党的一贯作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出发,提高自身的修养,将“三严三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多下基层,多听群众意见,才能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孙逊代理院长从学院中心工作出发,强调要围绕上海市一号课题的要求,以发展世界一流的药学学科为目标,凝聚全院教职工的力量,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不仅要提升基础研究,更要让目前的短板研究成果产业化有所突破。分管教学的侯爱君副院长指出,教师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还要牢记教书育人的重任,尤其是育人,要加强跟学生的沟通,侧重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分管行政工作的王建新副院长从遵守学校经费管理规定、节能降耗和安全问题三个方面,强调要将严以修身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实质内涵,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陆伟跃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对“三严三实”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领导干部要以加强党性修养为基础,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三严三实”为标尺,调动全体党员和骨干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将教工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让教职工和学生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受益。

 

 

(撰稿人:洪兰      摄影: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