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时 晓势 传承 创新——药学院关工委分会邀请钱冬生老师作形势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03浏览次数:2609

        2015年6月19日,药学院关工委分会邀请到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钱冬生老师来我院与青年师生进行“认识中国、了解世界、增强自信”的形势报告会。      

        钱老师的讲座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周边关系以及目前的经济形势三大主题展开,通过充分的数据理性地分析了中国在当前国际大环境的地位。由此提出在复杂多变、矛盾重重、危机和挑战并入的过程中,我们更应把握时代潮流,引领形势发展。目前,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在经济结构调整、中美关系处理、积极发展“一带一路”的经济外交政策方面,都展现了一个积极、主动、负责的大国形象。      

        同时,今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特殊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钱老师指出,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对此充分肯定了国民党的主战场发挥作用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形势的准确定位和战争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应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历史,居安思危。      

        此外,钱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对比了中西方核心价值观背后的时代背景、经济基础、阶级诉求等,使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83岁高龄的钱老师,从邯郸校区赶往药学院为青年人做了一场精彩深刻的形势报告,勉励大家要知“实和史”,把握“时和势”,在当前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倡导药学学子发扬专业优势,有所作为,造福民众

                                                                                                                                                                                      

 

(撰稿人:郁颖佳 摄影:胡 霜)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