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药学院院长代表团访问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3369

        美国密西根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三所药学院院长领队的访问团,于2015年5月26日访问位于浦东张江的复旦大学药学院。会议由药学院侯爱君副院长主持,孙逊代院长向来宾介绍了药学院近80年的历史,学科发展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接着双方就中美临床药学教育(Pharm. D)问题进行热烈探讨,并与学生积极互动交流。

                                               

        2014年经过多方努力,国家留学基金委(CSC)批准资助复旦大学药学院在内的中国5所著名药学院校开展中国药学博士专业学位(Pharm. D)师资培养项目。为此,中国5所药学院校与美国密西根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成立了中美药学院校联盟,合作开展中国临床药学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该项目将实施3年,每年资助6名中国学生赴美攻读Pharm. D学位。2015年,复旦大学药学院1名应届本科毕业生经过层层选拔,入选此项目,将于今年9月赴美国密西根大学进行为期4年的学习深造。会议交流中,美国药学院院长们对参会学生普遍关注的课程学习、项目申请、临床药师的话语权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目前中国深化医药制度改革,在向纵深发展,吸取借鉴别国的发展经验是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在美国已经推行半个多世纪、各方面日渐完善成熟的临床药师制度,将是中国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中美将加强在药学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会后,访问团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对中国目前临床药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积极评价,也提出中肯建议。

                    

        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教授、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蔡卫民教授、药学院教授会主席、药理教研室主任程能能教授、临床药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附属中山、华山、肿瘤、儿科等医院临床药学负责人参加了此交流活动。
                    

 

(撰稿:胡霜 摄影:任筱青)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