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走茶园品清新之旅——记药学院工会组织教工杭州品茶

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3700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行,不可不品茶。5月19日,药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到美丽的杭州,避开游人如织的西湖景点,来次清雅的品茶之旅,真可谓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第一站是春夏秋冬花园餐厅,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处于幽谷之中,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花园内有小桥流水,花园后便是绵延不绝的茶园,厅堂内也是古色古香。老师们先享用了一顿清爽新鲜的农家菜,饭后大家在花园的露天座品茶聊天,竹林和灌木成为天然的隔断,满目翠绿好不惬意。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来到这里怎能不了解一下茶文化。于是品完香茗后,大家又来到了第二站龙井茶庄。走在龙井路上,道路两边都是低矮的茶树,被修剪的整整齐齐,远远望去全是郁郁葱葱的茶山。茶庄老板一边带路一边为大家讲解龙井茶。随后大家进入一个宽敞的院落,找个位子坐下。茶庄老板在每人面前放了一个玻璃杯,杯底有少许茶叶,倒入大约三分之一杯子的水,轻轻转动杯子,在鼻下深深呼吸,有一股豆花的香气扑面而来。老板说龙井茶是不用化肥作肥料的,用的肥料是豆渣,所以有豆花的香气,这是龙井茶所特有的,再为大家续满水,满杯的茶叶随水上下飞舞,老师们品尝着一杯杯龙井茶,那种宜人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不知不觉已到了返回的时间,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返沪的路上老师们还参观了长安粽子博物馆,了解了粽子的历史、文化和制作工艺。这次活动既使老师们身心放松,缓解了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又让大家领略了茶园的风韵,感受浓厚的茶文化,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享受那份特别的快乐。

 

  (撰稿人:洪兰    摄影:张沪跃)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