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AAPS)亚洲学生分会2014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760

        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AAPS)亚洲学生分会2014学术研讨会(9th PharmSci@Asia10)于2014年6月5日至6日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行政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药学院承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亚洲地区的14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约400人,是历届论坛中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
        6月5日上午8:40分举行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侯爱君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总结了前期的一些筹备工作并高度赞扬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复旦大学之间日益加深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前药学系主任陈瑞容女士代表主办方对各方嘉宾和师生的到会表示欢迎,并对复旦大学药学院承办本次研究生论坛所做的出色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教授、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教授、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叶德全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药学系主任Chui Wai Keung副教授、匹兹堡大学医药科学和生物工程部Shilpa Sant博士等。
        上午9:10,匹兹堡大学医药科学和生物工程部Shilpa Sant博士题为Biomimetic Three-dimensional Microenvironments: From Disease Models to Regenerative Scaffolds的报告拉开了学术研讨会的序幕。来自各高校的学术专家、制药公司的高层研发负责人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的部分研究生相继做了专题学术演讲,内容涉及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等学科。本次会议得到了亚洲众多学者和同行,特别是研究生的广泛积极参与和支持,大会前期共收到论文摘要80余篇,其中筛选出22篇作口头报告、32篇以海报形式参与评比。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合成博士研究生李玉斌获优秀演讲报告第三名(总奖项3名)。所有论文摘要均收录至本次会议制作的论文集中。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达到了通过交流药学及相关领域科研信息、帮助学生拓宽专业知识、了解最新学术进展、跟踪制药工业前沿动态的预期目的,同时也为亚洲地区的药学学生搭建了一个与专家交流互动的平台,在加速人才成长、促进国际合作、推进药学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th AAPS-NUS PharmSci@Asia 研讨会复旦大学筹备组
2014年6月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