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参加2015年“张江大讲堂”首讲暨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728

        2015年4月17日下午两点,张江镇党委、张江区域单位党组织在张江校区行政楼大报告厅举行2015年“张江大讲堂”首讲暨开课仪式。药学院党委获邀并积极组织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参加该项活动。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尤存部长在首讲仪式上发言,他介绍大讲堂是“管镇联动”亮出的第一张王牌。如果说张江是创新创业的大舞台,是社会治理的新天地,那么大舞台需要大视角,新天地需要新理念。因此,“张江大讲堂”应运而生。
       “张江大讲堂”首讲特邀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著名国际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专家金一南将军,主讲了《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金一南将军通过详实史料和生动事例,讲述了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历经苦难,在艰苦卓绝中走向辉煌的今天。金将军还从以往在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的经历中提炼出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见微知著,深刻阐述了中国实际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两次历史飞跃的历史必然性与伟大实践成果。金将军大气磅礴的演讲与丰富翔实的资料展示引起在座所有党员代表的强烈共鸣和思想震撼。
        尤部长总结发言时强调,“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涵盖了鸦片战争以来整个中国社会的主题,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主题,也是浦东开发开放的主题。在浦东即将迎来开发开放25周年之际,这一主题将为浦东的二次创业增添更大动力。身处浦东张江的药学院也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药学学科的奋斗历程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理想信念是重要的思想保障。药学院的党员代表通过本次首讲活动又一次受到思想洗礼,进一步增添了奋斗的信心与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