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7450

一、基本原则

1、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学校推免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复旦大学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我院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

2招收推免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选拔。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我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直接攻博生的具体专业和计划数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相关《招生专业目录》,实际招收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教育部的招生政策进行调整。

三、招收推免生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1、申请者须满足《复旦大学2021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中的申请条件和要求已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报考我院并通过本年度药学院夏令营考核。

2、拟录取后因故无法按时毕业并无法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或受到处分者,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3、申报推免生考生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接收,不得提出放弃,否则学校有权记录或通报其失信行为。

四、报考程序和时间安排

1108日起,推免生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网上支付等手续。

21012日上午11:00前,考生需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填报手续,并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接受复试确认和接受待录取环节。逾期尚未完成确认手续的考生,将视作考生放弃处理,并撤销其待录取资格。

31015日前,经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主管部门审批。

五、监督与申诉

在研究生复试录取期间,对复试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提出申诉。院系监督及申诉邮箱:yxyjjb@fudan.edu.cn

六、其他事项

1、受新冠肺炎影响,2021年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原则上以在线面试的形式开展。

2、各学科成立复试小组。根据培养要求和学科专业特点,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等,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2021年上半年,学校对拟录取推免生、统考生一并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考核合格者寄发录取通知书。

4本办法由药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教育部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5、联系方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826

网址:http://spfdu.fudan.edu.cn/

电话:021-51980168;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pharmacy_gs@fudan.edu.cn

                                                         

复旦大学药学院

  20201010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