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6836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药学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大家对药学学科前沿的了解,选拔有决心投身药学前沿研究的优秀本科生作为我院推免或报考研究生,复旦大学药学院将于202091日至2日举办复旦大学药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申请资格

1、药学、化学、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专业且将于2021年毕业的在校本科生;

2、品行良好,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总评成绩(绩点)排名靠前;

3、对药学及相关领域的创新研究抱有浓厚兴趣,勤奋努力,勇于挑战,乐于探索,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独立思考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四级水平(550分以上)或六级水平(500分以上),托福成绩90分(含90分);或雅思成绩6.0分(含6.0分)。(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5、实事求是,学风严谨,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二、申请方法及材料提交程序

复旦大学药学院接受具备申请资格的各地优秀大学生自愿申请,具体步骤如下: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81日至820

报名路径: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

特别提醒:2020年药学院仅通过夏令营预选拔推免生,不再以常规方式接受推免生。

申请材料清单: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30K以内;

2)本科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书(如CET四、六级成绩等)的扫描件;

4)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

5)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如论文、专利或各类获奖证书等)的扫描件。

6)《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信息填入后,报名系统中进行打印);

7)《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2封(仅报考直博生需提供,需2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注:电子材料需要盖章的务必要盖章,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2、材料提交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本次夏令营不须寄送纸质版材料,但要求在81日至820日期间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pharmacy_gs@fudan.edu.cn。请将上述材料(需签字盖章的材料要签字盖章完整的扫描件)一并打包发送,以“2020年夏令营+学校院系+姓名+申请专业”方式命名。

三、营员资格审定和通知

药学院将对申请者的资质进行审核,择优录取营员110人。录取营员名单于8月下旬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系统、电话或邮件通知到本人,并在复旦大学药学院官网(http://spfdu.fudan.edu.cn/)上公布。如未在公布营员名单中,则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预选拔将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831

营员在线模拟

91

各学科专家报告及营员交流,营员综合素质考察

92

营员综合素质考察







五、注意事项

1、如与学校或学院重大事宜冲突,活动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及药学院官网(http://spfdu.fudan.edu.cn/)发通知。

2 未尽事宜请参阅《复旦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及2021年推免生预选拔报名须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1-51980168

E-mailpharmacy_gs@fudan.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