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8933


一、基本原则

1、认真贯彻教育部和学校推免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复旦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和《 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药学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

2、在兼顾各专业公开招考名额的前提下,我院将根据学校分配的指标,除了选拔和招收本校推免生,同时选拔和招收其他高校优秀推免生。

3、招收推免生,实行差额复试、择优选拔。差额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 120%。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1、列入《复旦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各全日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专业均可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

2、列入《复旦大学2020年拟招收直接攻博生专业目录》的各学术学位专业均可招收直接攻博生。

3、我院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直接攻博生的具体专业和计划数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相关《招生专业目录》,实际招收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教育部的招生政策进行调整。

三、招收推免生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一)推荐免试硕士生

1、申请者须满足《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中的“申请条件和要求”,已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报考我院并通过2019药学院夏令营考核。

2、拟录取后因故无法按时毕业并无法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或受到处分者,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3、申报推免生考生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接收,不得提出放弃,否则学校有权记录或通报其失信行为。

(二)推荐免试直接攻博生

1、申请者须符合《复旦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的“申请条件和要求”, 已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报考我院并通过2019药学院夏令营考核。

2、拟录取后因故无法按时毕业并无法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或受到处分者,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3、申报推免生考生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一经自主选择并被确定接收,不得提出放弃,否则学校有权记录或通报其失信行为。

说明:根据《复旦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报考直博生且通过复试者无须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办理博士生报名手续。

四、报考程序和时间安排

1、9月22日起,推免生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网上支付等手续。

2、9月28日17:00前,考生需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填报手续。

列入本校推荐公示名单的学生和报考我校的其他高校已取得推荐资格和名额的学生(以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名单为准)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未在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办理注册、报名、交费等手续者,按自动放弃处理。

3、申请我院的考生需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并完成接受复试确认和接受待录取环节。调剂考生须通过2019药学院夏令营考核。

4、10月15日前,经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后,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主管部门审批。

五、工作机构和监督方式

1、成立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对我院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监督,对招生政策进行决策。院系监督及申诉邮箱:yxyjjb@fudan.edu.cn

2、成立院招生工作小组,在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实施本次推免生招收选拔工作。

六、其他事项

1、各学科成立复试小组。小组成员由教授或副教授组成,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成员中,凡与被考核者有直系亲属关系者,必须回避。选拔考核办法和程序参照我院制定、公布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细则执行。

2、选拔过程中,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根据培养要求和学科专业特点,可以补充外语笔试,并切实做好外语口语测试(包括听力)。加强对考生思想道德和心理素质的考核。

3、认真做好复试记录,评分应实事求是、确保公正。各学科专人负责面试过程的全程录音或录像。

4、本办法由药学院负责解释(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邮编:201203。联系电话: 021-51980168,邮箱:pharmacy_gs@fudan.edu.cn)。

   

                                                         


 复旦大学药学院

2019年9月1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