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1浏览次数:5747

各位老师好:

       该项目为限项项目,我院获2个申报名额,请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老师于10月21日前反馈科研办邮箱。
       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分配名额,科研办通知报名人于10月30日前填写完整的申请书电子版反馈本邮箱,后续科研办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请于11月6日(周五)前将申请书纸质材料1式3份送至药学院科研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和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反馈科研办邮箱。

药学院科研办


各有关单位:

  为帮助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加快成长,向其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发展创新思想提供起步资金,为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奠定更好人才基础,根据市财政预算制的要求,市科委启动201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扬帆计划主要面向在沪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在岗科研人员,要求申报者截至2016年1月1日未满32周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未有省部级(含)以上项目主持经历,与所在单位签订的合同年限能够覆盖项目执行期。

2、新增特定领域后备人才培养说明:在全面培养青年人才的基础上,根据学科发展态势和各领域人才需求特点,本年度计划加强对“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交叉型研究人才的培养。要求申请人研究方向必须体现学科交叉。该类项目申报数不计入单位推荐名额。

  3、申请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

4、项目负责人承担市科委在研项目最多2项,基础处在研至多只能1项基础项目和1项人才项目。


二、资助年限与强度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调整为20万元,项目执行年限为3年,起止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三、申报要求

  (一)各院所择优推荐申报

2016年度扬帆计划实行各单位限额申报,我校医科各单位(不含附属医院)申报名额总共5项(学校共17项名额,理工科12项,医科5项,附属医院自行申报),根据学院规模体量,医科各院系、所的申报名额分配如下,请按照限额申报:

序号

单位

名额分配

1

基础医学院

3

2

药学院

2

3

公共卫生学院

2

4

神经所

1

5

脑院

1

6

生物医学研究院

1

7

放医所

1

8

护理学院

1

备注:鼓励基础医学院、神经所、脑院从事“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交叉型研究课题者从新增特定领域申报,不计入限项额度。


       (二)提交要求

       1、通过“上海科技”网站进入“在线受理科研计划项目可行性方案”,网上填报项目可行性方案,并在线打印书面材料(非由申报系统在线打印的书面材料,或书面材料与网上填报材料不一致的,不予受理)。书面材料以A4纸双面打印,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不用特殊纸张做封面。

       2、网上填报备注:(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15年10月20日9:00)

     (1)登陆“上海科技”网;

     (2)首页—分类服务—科研计划项目—点击“B01可行性方案填报”图标进入申报页面:

     -【初次填写】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专题名称”中相应的指南专题后开始申报项目(需要设置项目名称、承担单位机构、责任人、密码等信息);

     -【继续填写】输入已申报的项目名称、承担单位机构名称、责任人、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

     (3)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3、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审核申请人的申报资质,并于11月9日(周一)上午9:00将申请书纸质材料1式3份+加盖院系公章的“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1式1份送至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申请书、汇总表电子版发至yul@fudan.edu.cn。若实际上报额度超出我校医科限项额度,将组织校内遴选,择优推荐上报。


附件清单:

附件1-上海市扬帆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

附件2-上海市科委项目填报单位基本信息

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

2015年10月2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