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14浏览次数:4729

各位老师好:

      该项目为限项项目,我院获1个申报名额,请有意向且符合条件的老师于10月14日前反馈本邮箱。

      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分配名额,科研办将通知报名人于10月21日前填写完整的申请书电子版反馈本邮箱,后续科研办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提交书面申请材料(仅提交可行性方案,附件可暂时不打印)1式8份、上海市科技人才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电子版(附件1),截止时间10月26日中午12:00。通知如下:

医科各院、系、所: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其领衔开展科技工作,市科委将启动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市科委通知:

http://www.stcsm.gov.cn/gk/kxjgxm/ktsbzn/342351.htm)。

 

一、申报条件:启明星计划(A类)面向在沪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的青年科研人员。基本条件:

 1,截至2016年1月1日未满35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每年在沪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与其所在单位合同期限覆盖本计划项目的执行期限。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博士学位。

 3,有主持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4,另接科委通知,项目负责人承担市科委在研项目最多2项,基础处在研至多只能1项基础项目和1项人才项目。已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资助者,已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市科委人才计划项目(包括扬帆计划、浦江人才、学术带头人等)且尚未结题的科研人员及在站博士后不能申报本年度启明星计划。已获得“优青”、“杰青”、“青千”、“973”青年首席者不能申报。项目承担单位应是项目申请人人事关系所在法人单位


二、资助额度与研究期限:

      资助经费总计40万元,课题执行年限为3年,课题起止时间为2016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申请者投入课题的研究时间不能低于6个月/年。


三、市科委评审方式:

      按照启明星计划的遴选程序,将根据网上评审成绩择优选拔申请人进入第二轮的见面会评审。如申请人本人未能参加见面会,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四、申报要求:

 1、申报限额

      2016年度启明星计划实行限项申报,我校 (不含附属医院)申报名额为9项,经与科技处协商,根据近3年理工医科立项数的占比情况分配,医科各院系所(不含附属医院)申报名额确定为3项。请择优推荐,各单位申报数不超过1项。
2、填报方式:(2015年10月14日9:00起进行网上填报)

      登陆“上海科技”网;

   首页—分类服务—科研计划项目—点击“B01可行性方案填报”图标进入申报页面:

  -【初次填写】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专题名称”中相应的指南专题后开始申报项目(需要设置项目名称、承担单位机构、责任人、密码等信息);

  -【继续填写】输入已申报的项目名称、承担单位机构名称、责任人、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

  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3、材料提交:

 1)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申报限额进行推荐,并对申请书中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认真审核把关,超出限额申报的不予接收。

 2)书面申请材料(仅提交可行性方案,附件可暂时不打印)1式8份+上海市科技人才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1,盖院系所公章)1份,由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于10月27日(周二)上午9:00前统一报送至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上海市科技人才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yul@fudan.edu.cn。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收到材料后将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形式审查,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将不予接收。  

 3)汇总材料后,将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遴选。

 4)所有书面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印刷,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五、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俞泠,54237824,yul@fudan.edu.cn。


六、附件清单:

 1、上海市科技人才计划项目申请汇总表

 2、上海市科委项目填报单位基本信息



复旦大学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

2015年10月13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