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第七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763

       2022年1月15日,《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第七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药学会与《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编辑部联合主办。新任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车明凤,上海市药学会理事长陈红专,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和常务副院长潘俊,新任执行主编、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蔡卫民以及新一届编委会委员代表等9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由副主编吕迁洲、张健、葛卫红和余自成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车明凤、上海市药学会理事长陈红专和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分别代表期刊主办单位、会议主办单位和期刊承办单位讲话,均表达了对新一届编委会的殷切期望,同时也表示将继续支持期刊的发展。随后,编辑部副主任姜慧芳作第六届编委会工作总结,并汇报了新一届编委会的工作设想。

       随后,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车明凤宣读了第七届编委会名单,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常务副院长潘俊为到场出席会议的新任编委颁发聘书,第七届编委会正式成立。

       新当选主编周宏灏院士,副主编代表翟所迪和陈孝,常务编委代表高申和杨勇,编委代表邱东鹰、刘茂柏和相小强依次发言,表示能够当选《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第七届编委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今后一定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将杂志越办越好。其余线上线下参会的编委也纷纷发言,围绕如何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创建特色品牌及扩大影响力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提升编委会工作能力,会议还邀请了赵一鸣教授和蔡卫民教授就科研论文写作和稿件评审细则作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编委的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不仅圆满完成了新老编委的更替工作,也开启了杂志全面发展的新思路。相信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新一届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临床药学杂志》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编辑部,鲁倩,姜慧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