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药学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624

       为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助推学科高质量发展,2022年1月12日,复旦大学药学院组织召开了药学学科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特邀请复旦大学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副处长张慧君莅临指导。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副院长张雪梅、系/中心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王建新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并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评估、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着力发展基地建设和成果,做好新一轮的科研团队和基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争取在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及奖项上取得更大成绩。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药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现状,提出要以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为目标,以新药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在现有科研平台基础上优化组合、凝练方向、提档升级。随后,我院各系/中心负责人就各自科研平台建设规划和需求进行了汇报。

       最后,徐晓创处长对我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做了评述,他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重组国家实验室体系,并强调科研平台建设需瞄准国家战略、围绕国家目标和需求、聚焦国家实验室,从国家层面建设运行协同高效的科研平台。同时,他表示科研平台建设要紧密围绕学院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分配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

       此次会议提出了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迫切需求,也为推动药学学科科研平台目标指明了方向。

(供稿、摄影:秦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