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同志赴药学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345

       1月14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同志赴药学院进行调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基本建设处、张江校区管委会、医学学工部等职能部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调研。

       焦扬书记一行首先到了化学南楼药物化学系邵黎明教授实验室,在对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后,鼓励师生抓住当前生物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强创新,争取在药学基础研究和新药转化方面取得突破。焦书记还听取了邵黎明教授关于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情况的介绍,希望中心充分利用学校整体资源,在拓展对外合作、推动长三角医药产业一体化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随后,焦书记来到青年研究员孙域的实验室,认真了解了青年教师在学术生涯起步阶段遇到的困惑和困难,鼓励学院多举措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特别是处于关键成长期的青年教师。最后,一行人来到位于科研楼一楼的仪器测试中心,听取了杨萍主任关于分析测试平台和线上预约系统的介绍,简洁明了、便捷高效的预约系统得到焦书记的肯定,她关切地询问了仪器的使用率,校外人员如何预约等问题,要求扩大仪器的对外开放,更好服务科研工作。  

       交流座谈会上,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建新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重点问题、难点问题4个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学院计划以新药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复旦上海医学院临床药学中心的建设为抓手,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同时汇报了目前张江校区在基础设施、学生住宿、信息通报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和支持。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不足,并提出针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采取的积极措施。焦扬书记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药学院的工作介绍,针对学院提出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在总结讲话中,焦扬书记肯定了药学院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药学院有85周年的建院历史,是复旦的宝贵资源,是建设“第一个复旦”和世界一流大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强调药学院基础雄厚,要继续全面提升学院凝聚力,发扬不畏艰难、求真务实的精神,立下再创辉煌的目标。焦扬书记对药学院提出三点工作期望:第一,希望党建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让党建为学院事业保驾护航,焕发新的生机活力。第二,既要树立高远目标,也要坚持需求与可能相结合。争取引进高端战略性人才,建设创新团队,引才育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建设国家级大平台,用大平台吸引大人才。第三,要有紧迫感,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主动寻找路径,励精图治带领学院师生往前冲,在交叉融合创新、产学研融合创新上下足功夫。

       最后,焦扬书记希望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发挥“钉钉子精神”,励精图治,把药学院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药学学科,在张江世界级科创中心建设中贡献复旦力量。

(供稿、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