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人工智能药学跨学科学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717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科学技术。人工智能与药学结合,能提升药物研发速度,缩短研发周期,更好的服务人群,对我国药学研发追赶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高校高层次、复合型药学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

       2021年1月4日下午,“人工智能药学研讨会”在复旦大学药学院晶晖厅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教务处、计算机科技学院、大数据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领导、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各系教学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主持工作)李聪教授致欢迎辞。来自企业界的代表,上海千翼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毛振民校友和星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成涛博士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制药领域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与会代表就人工智能药学跨学科学程的生源定位、培养目标、课程群设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此次研讨会让我们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新型AI算法被引入到新药研发和药学服务,对原有的主要基于仿制药的课程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跨学科学程课程的改革,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使其更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更有利于学生的成才和卓越药学人才的培养。

(供稿:康云,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