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四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52

       12月2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范勇鹏研究员到张江校区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各系/中心认真组织参会学习,同时也在部门内部展开研讨,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三个部门报送了相关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12月3日中午,药物化学系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高度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编写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学课件,老师们深入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12月17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周文江主任的主持下,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作为学院联系领导参加本次会议。首先,周主任带领大家提纲挈领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还强调“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随后,周主任从动物饲养量、服务量、财务收支、后勤保障等方面就动物中心11月份的运行情况向大家作汇报。史雪茹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中心的团队凝聚力表示肯定,希望老师们今后能够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加强院内沟通交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拓宽职业道路。另外,老师们如有个人诉求,学院会尽力帮大家排忧解难。最后,史书记通过阐述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质的飞跃,结合自身经历启发大家高远的理论需要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去理解、揣摩,并要求大家持续学习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决议》全文,联系自身工作深刻领会《决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接下来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思考人生和职业规划,增强主动学习意识,提升专业素养。

       

       12月28日中午,药学院行政办公室在晶晖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史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整体情况,并结合学院“百年百题”党史知识问答的内容,对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简单梳理,同时要求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基础上,更要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研读和理解。在讲解了《决议》的框架结构以后,史老师围绕七大部分的脉络结构,分章节以“数字记忆法”提炼出了主要的学习内容,并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每个共产党员更需要学习历史、看清历史,继续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决议》最后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作为教育事业工作者,更要充分认识到“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在新的历史起点,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药学院的蓬勃发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而不懈奋斗!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