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73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8日中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晶晖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洪兰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洪兰为12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常英和韩丽妹老师送上祝福贺卡。紧接着,两位老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常英老师感慨时光飞快,转眼间已入党25年。回想当初,自己在学生办公室工作,为了做好学生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毅然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带领药学院新生多次在军训中获得一等奖,是学生们心中的好老师。她强调,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韩丽妹老师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源于父母,从小受他们的影响,党的概念在心中生根萌芽,高中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期间第一批入党,并积极介绍其他优秀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认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

      随后,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整体情况,并结合学院“百年百题”党史知识问答的内容,对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简单梳理,同时要求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基础上,更要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研读和理解。在讲解了《决议》的框架结构以后,史老师围绕七大部分的脉络结构,分章节以“数字记忆法”提炼出了主要的学习内容,并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每个共产党员更需要学习历史、看清历史,继续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决议》最后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作为教育事业工作者,更要充分认识到“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提高业务本领,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在新的历史起点,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药学院的蓬勃发展、为建设“第一个复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以支部大会的形式讨论决定了组织发展的相关事项。

       会后,大家集体前往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是宋庆龄1949年至1963年居住和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宋庆龄一生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促进中外交往、维护国际正义的重要场所。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文物陈列馆与生平寓所,通过大量手稿、书信、文件以及珍藏品等珍贵文物,以物见史地了解、学习宋庆龄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建树的不朽功绩,为创建新中国妇女儿童福利事业,为保卫世界和平、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进行的不懈奋斗。宋庆龄同志的家国情怀、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供稿: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