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季斌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733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负责人季斌,复旦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0年获得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1993年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本科毕业。2003年日本千叶大学药学部博士毕业。2003-2021年任日本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QST)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脑机能影像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具有18年在世界上唯一的一所专攻放射线医学研究的研究机构从事放射性分子探针研发以及使用分子探针探索疾病机制机理的经验。获国际专利授权3项(其中1项阿尔兹海默病SPECT诊断药物正在开展临床研究)。在Nat Neurosci, Nat Commun, Neuron, Brain, J Nuc Med, Theranostics, J Neurosci, J Cereb Blood Flow & Metab等学术期刊上发表 SCI 论文 40 余篇。目前和多家医药以及医疗器械公司开展合作项目。目前社会任职有亚洲大洋洲核医学与生物学联盟(The Asia Oceania Federation of Nuclear Medicine and Biology;AOFNMB)副秘书长,日本核医学会·日中核医学交流会委员等职位。

  

课题组研究兴趣及方向

       1)开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综合症,癫痫),肾脏疾病(糖尿病肾病)和肿瘤(乳腺癌)的PET/SPECT/MRI分子探针。

       2) 利用PET/SPECT/MRI分子探针探讨上述疾病的发生发展的机理机制。

  

二、招聘岗位

1.应聘条件
       1) 已在国内外获得(35岁以下,毕业三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具有独立研究能力,有兴趣从事药物化学,放射药学,病理学相关领域研究
       3) 具有较强的英文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
       4) 身体健康,乐观、主动。
       优先考虑以下研究背景:
       同时具有有机合成、放射标记、核医学,神经病理学, 神经药理学等学科背景的专业人才;

2.工资待遇

       1)年薪不低于18万。具体如下:
       获得博新计划支持:40万+;
       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30万+;
       获得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26万+;
       如果以上都没申请到,基础待遇18万+,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可享受课题组奖励政策。

       2)支持申请各种基金,可按要求自主支配。

       3)享受复旦大学提供的常规待遇,包括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具体政策参考人事处网站。

3.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个人简历 (包括教育背景、论文发表、获得奖励等)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

       3)以上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binji@fudan.edu.cn,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三.单位介绍

       复旦大学是国家“211”、“985”、“双一流”重点建设高等院校,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复旦大学药学院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拥有各类大中型仪器:高分辨核磁共振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差式扫描量热仪、凝胶图像分析系统、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共聚交荧光显微镜、流式细胞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活细胞工作站、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仪、小动物活体荧光成像系统等。药学院拥有独立的动物实验室、伦理道德委员会与动物实验上岗制度。化学实验室具有完备的化学合成实验设备,包括分析型和制备型液相色谱仪、微波合成仪、精密分析天平、旋转蒸发仪、冷冻干燥仪、真空泵、机械和电磁搅拌器、紫外检测仪、荧光检测仪、真空干燥箱,高压釜等。

       复旦大学药学院放射药学及分子影像中心属于乙级非密封放射性同位素实验室,可购买和使用9种放射性核素(99mTc、125I、131I、14C、3H、32P、35S、188Re、18F),拥有完善的辐射安全许可证、环境评价许可批文、放射性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具备探针、药物、制剂的放射性核素标记、纯化和体内外评价的研究技术和相关仪器,包括nanoScan SPECT/CT小动物活体成像仪、BHP6602型小型γ相机、FT-613自动计算125I放免测量仪、SN-682 放射免疫γ计数器、RM-905a放射性活度计、FT-3106放射性活度计、PerkinElmer Cyclone Plus磷屏成像仪、PerkinElmer Tri-Carb 2910TR液闪测定仪、PerkinElmer Model 307氧化炉、SPD-10A VP高效液相色谱仪、高通量组织研磨仪、CT15RT高速冷冻离心机等。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