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王璐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956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负责人王璐于2006年至2010年在中国药科大学完成本科学习,随后进入复旦大学药学院完成硕士学习,导师为李聪教授。2013-201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攻读理学博士学位,师从Young-Tae Chang教授。2017年至2021年5月,进入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获得德国洪堡博士后基金项目资助,合作导师为Kai Johnsson教授。2021年6月至今,加入复旦大学药学院,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4篇,包括Nat. Chem. (1篇), J. Am. Chem. Soc. (4篇)、Angew. Chem. Int. Ed.(2篇)等,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工作主要聚焦在化学生物学领域分子探针的开发及生物成像和生物传感应用,其中超分辨成像探针(MaP探针)和三磷酸腺苷探针(ATP-Red)已被Merck、Spirochrome等公司商业化销售。Nat Method、JACS、ACS Chem Bio等杂志审稿人。获得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和青年项目等。

  

课题组研究兴趣及方向

       1)新型荧光染料的开发与活细胞超分辨成像研究

       2)疾病中重要代谢物和关键蛋白的可视化研究

       3)环肽库的构建、高通量筛选及生物应用

       4)即时(point-of-care)诊断试剂的开发与应用

  

二、招聘岗位

1.应聘条件
       1)已在国内外获得(一般在三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3周岁。
       2)具有独立研究能力,有兴趣从事化学生物学、药学相关领域研究。
       3)具有较强的英文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论文1篇以上。
       4)身体健康,乐观、主动。
       优先考虑以下任一类研究背景:
       具有有机合成、分子生物学(如蛋白工程)、药学等学科背景的专业人才;具有荧光分子探针构建及生物应用的研究背景;具有超分辨荧光成像研究经历。

  

2.工资待遇

       1)年薪不低于25万。具体如下:
       获得博新计划支持:40万+;
       获得上海市超级博士后:35万+;
       获得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30万+;
       如果以上都没申请到,基础待遇25万+,发表高质量论文可享受课题组奖励政策。
       2)支持申请各种基金,可按要求自主支配。
       3)享受复旦大学提供的常规待遇,包括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具体政策参考人事处网站。

  

3.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1)个人简历 (包括教育背景、论文发表、获得奖励等)
       2)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成果

       3)以上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lwangfd@fudan.edu.cn,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三.单位介绍

       复旦大学药学院创建于1936年,是中国最具影响的5所顶尖高等药学院之一。王璐课题组在放射药学和分子影像学中心,依托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仪器测试中心、药效评价及动物成像等平台,组内拥有化学及生物学实验的各类仪器设备,为基础和应用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