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芬儿教授受邀为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807

       为激发科研创新思维,拓展学术视野,2021年12月29日下午,药学院“大师面对面”学术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陈芬儿做主题为《Stereocontrolled Total Synthesis of Prostaglandin Family--From Organocatalysis to Bio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七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院士在报告中向大家分享了其研究团队近五年来在前列腺素药物合成领域的突破性进展,提出了通过有机催化和生物催化两种途径来提高药物产率,并结合连续流化学技术完成了数个关键前列腺素药物的不对称全合成。同时,陈院士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交叉学科融合、科研创新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师生在科研中既要注重前沿创新技术的学习,也要重视实践成果的转化,更多地从工业化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在会议讨论环节,陈院士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耐心而专业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最后,王建新书记代表药学院感谢陈院士的精彩报告,并表示“大师面对面”论坛将继续邀请各领域学术大师走进药学院,分享科研经历、研究思路和转化经验,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药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秦洁;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