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上午,药学院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报告厅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特别邀请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范勇鹏研究员作主题为“从六中全会决议看中国制度优势”的专题报告。药学院50余位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仅对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历程进行了客观全面的总结,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范勇鹏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政军关系、政教关系、政商关系、政经关系四个维度深入解析了《决议》出台的背景,通过古今中外大量案例分析比较了中国政治制度与西方政治制度的区别,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中国智慧的伟大创造,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范老师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自觉投身伟大理想的具体实践。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范老师的授课高屋建瓴,语言生动,从一种全新的视角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获益匪浅。

       王建新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范勇鹏老师对中央政策理解深入,知识渊博、旁征博引,重点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出台的背景、原因和对中国发展的深远影响,突出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与先进性,不仅是一次政策解读,更是一场知识文化盛宴。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教学和科研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