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2022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细则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4476

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学院鼓励本院优秀硕士生以硕博连读的方式攻读博士学位。在2022年博士生招生工作中,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仍实行与普通招考考生统一网上报名、统一考核录取。

一、申请条件

1.符合以下条件的学术学位硕士生提出申请:

1)到20229月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2年,按正常学制尚未达到毕业年限。

2)基本完成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以优良为主,无D及以下成绩,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和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

3)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硕士阶段无受处分记录。

2.定向就业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前应获得所在工作单位的同意,于当年博士生招生报名时间结束前将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攻读博士学位的证明材料提交到学院。

二、报名和选拔程序

1.申请人报名

1)申请人在普通招考博士生报名同一时间段内登录报名系统,按照《复旦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须知

http://www.gsao.fudan.edu.cn/74/3b/c15014a422971/page.htm)的要求报名。报名系统网址: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登录页面:https://gsas.fudan.edu.cn)。未经网上报名者不得进入以下程序。

2)申请人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填写《复旦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经硕士阶段导师签署意见后,连同成绩单一并交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科研楼西辅楼209室)。

3)申请人除网上报名外,应按照《复旦大学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办法》(https://spfdu.fudan.edu.cn/79/21/c28477a424225/page.htm)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以供审核。

2.院系和学校审查报名资格

2022119日前,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学院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对于跨院系申请人,由招生院系审核其报名资格。院系审核后上报医学研究生院复核。

3.院系组织考核

学院对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硕博连读的选拔考核原则上与普通招考考生复试同时进行。

4.录取

学院将硕博连读和普通招考拟录取名单一并报研究生院。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学校公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通过后正式发放博士生录取通知书。

三、其他说明

1.硕博连读一般应在同院系、同专业、同学位类型内选拔,对跨专业、跨学位类型的申请人,学院加试一门所申请专业的硕士阶段“基础综合”或安排程度相当的专业基础知识考试。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满分100分,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跨专业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转博以后应按规定补修相关课程。

3.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项目”等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

4.申请加入“人才工程预备队(二期)”的学生,依据相关实施方案,按照本通知的报名和选拔程序参加硕博连读的选拔考核。对于学生工作方面的考察,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一部署。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 张老师

联系方式:51980168pharmacy_gs@fudan.edu.cn

  

附件:复旦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doc

  

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

202112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