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药集团左敏总裁一行到访复旦大学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364

       2021年12月23日下午,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药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左敏,总监、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张琳、研发管理中心科学数据中心主任张晶等一行7人到访复旦大学药学院,与药学院领导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座谈交流。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常务副院长潘俊、教学副院长张雪梅、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参加了座谈会。

       上药集团是沪港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为《财富》世界500强与全球制药企业50强企业,主营业务覆盖医药工业与商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推动创新药物的不断涌现。复旦大学药学院是国内领先的药学院校之一,在药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药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十三五以来已实现科研成果技术转让合同金额近10亿元。双方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均希望能够加强交流,推动深入合作。

       王建新书记对上药集团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正在筹建的新药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进行了介绍。随后,左敏总裁介绍了上药集团对创新药物的布局和发展战略,对集团的“创新发展”转型着重进行了讲解,包括制定创新战略、加大创新投入、打造创新平台、改革创新模式、丰富创新管线等。在服务国家战略,做中国的原始创新新药的大背景下,上药集团正在积极筹建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原创新药的创新平台,左敏总裁对该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方案、规划目标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药学院在新药研发、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然后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模式、交流机制等进行了讨论交流,达成了推动双方在创新药物靶点发现、成果转化、技术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我院与上药集团的相互了解,为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廉茹月

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