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7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重要作用,复旦大学药学院于2021年10月启动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初赛,最终有六位教师进入了决赛,分别是生物药物学系曾贤老师、天然药物学系熊娟老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唐至佳老师、放射药学与分子影像学雷祖海老师、药物化学系李嫣老师和药理学系游艳老师。

       12月3日,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2201教室举行。决赛由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在赛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担任决赛的评委为上海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川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邱瑜教授、上海医学院教务处孙利军老师和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洋教授。


       六位参赛教师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大家精神饱满,展示了药学院青年教师对教书育人的热爱和使命担当。评委团对参赛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选手表现的基础上,指出了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天然药物学系的熊娟老师表示,比赛紧张激烈,受益匪浅,以前从未注意过自己讲课语速的问题,今后的课堂上一定要根据学生的听课情况进行调整。

       最终,评审团老师们通过对各位参赛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与艺术、教学态度等方面的打分,评选结果依次为:曾贤、熊娟、唐至佳、雷祖海、李嫣、游艳。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得到了全院教师的积极响应,从初赛到决赛,各系/中心都组织了资深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门指导和培训。在决赛现场,各系/中心组织老师进行了观摩。通过本次比赛,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同时也促进了全院教师间的交流和学习。



供稿:康云、冯梅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