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人才引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4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晶晖厅召开两场人才引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邀请学院资深教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就如何加强学院的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展开调研座谈。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潘俊、戚建平,副书记史雪茹、副书记王宁宁参加座谈。

       会上,王建新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专题调研会的目的。他强调,人才是学院改革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直接关系学院的现在和未来。如何增强学院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如何实现引进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广泛问计、破题求解,进而找准学院人才工作的短板和人才发展的需求,明确学院未来人才引育工作的重点。

       在长达4个半小时的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工作深入交流,探讨学院高水平发展路径,现场气氛融洽热烈,不时迸发出共识的火花。

       在资深教授座谈会上,陆伟跃教授提出药学学科的发展不仅依靠基础研究,还要重视应用型人才,要探索适合药学学科发展的人才引进体系。沈晓燕教授认为要加强对外宣传力度,让更多优秀的海内外人才充分了解复旦大学药学院。陈道峰教授为大家分析了现阶段及未来发展过程中人才引进的定位,强调引进人才要真正引领学科发展,同时考虑学科布局及产学研相结合。张雪梅教授认为可利用张江的优势,双聘张江医药企业的专家,给学院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分别从人才待遇提升、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生名额分配、仪器设备使用效率、职称晋升考核内容、招收博士后支持力度、青年教师子女教育问题、张江校区生活和运动设施保障等多个层面与视角畅所欲言,为学院人才引育工作建言献策。对于青年教师提出的个性化需求,与会领导一一给出回应,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难题,会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尽全力为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与帮助。

       最后,王建新书记表示,此次座谈是主题教育中人才工作专题调研的破题之钥,也是找思路、谋措施、促发展的起点。学院会充分吸纳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破解发展难题,加大精准引才力度,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提升人才队伍质量,为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着力打造卓越人才体系,加快建设一流药学学科夯实人才根基。

(撰稿人:洪兰    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