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镇政府一行走访调研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880

       4月24日下午,张江镇党委书记王庆、副镇长管莉等一行5人到我院走访调研。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管委会主任周继广、副主任王芳芳、复旦大学学工部部长艾竹、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潘俊、史雪茹、周璐,药剂学系主任、浦东新区人大代表蒋晨,以及党政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继广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对在去年疫情期间张江镇政府给予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全体师生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周继广主任、艾竹部长和潘俊副院长先后介绍了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的现状及建设规划、张江校区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以及药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他们共同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利用张江的区位优势,瞄准国家和上海市的战略需求,通过培养和吸引更多顶尖人才集聚张江,产出更多科研成果,助力张江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同时他们也向王庆书记一行坦陈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在基础建设、学生住宿、人才公寓、文化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希望进一步得到张江镇政府的支持。

       接着,周璐副院长、史雪茹副书记、蒋晨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虞文嫣主任等先后就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政策以及党团联建等方面也提出了一系列需求。

       张江镇副镇长管莉同志给予了回应,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张江镇的人才政策和人才公寓建设规划、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工作站等政府平台资源。她表示,张江镇政府与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已有双向合作的良好基础,张江镇政府将努力做好校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为复旦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资源和政策支持。张江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蔡娱乐表示,张江地区的青年活动资源丰富,欢迎药学院加入环张江科创联盟,今后要与药学院特色相结合,进一步将区域化党建、团建走深走实。

       最后,张江镇党委书记王庆同志对本次调研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未来应建立更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镇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为复旦张江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通过进一步探索镇校合作模式,共同助力张江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核心力量。


(撰稿&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