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师生赴上药集团中央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281

       为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发展,增强药学院新生对医药产业及专业发展的认识与理解,12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前往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刘洪瑞、范佳君、曾贤、司长梅,2021级本科班辅导员杨媛以及3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交流。上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金蓉、药物化学室主任余建鑫、团支部书记赵亮等参与接待。

       上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金蓉对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短的参访流程介绍过后,同学们通过宣传片和工作人员的介绍对上药研究院的创新研发布局、创新产品链等研发现状有了初步了解,体会到了上药集团“责任、创新、合作、高效”的核心理念。

       随后,同学们跟随上药研究院老师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办公区域及实验区域。对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和高端的实验设备,同学们赞叹不已,同时也对课本上学习到的药物研发流程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对今后即将开展的实验研究充满期待。

同学们依次参观办公、实验区域,并体验交互式展厅  

       接着,在交流座谈会上,上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金蓉向药学院师生一行介绍了上药中央研究院的历史发展、基本情况、未来规划,并邀请了2020年入职研究院的来自复旦药学院和生科院的杨峰博士、杜丽莎博士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两位校友结合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求职经历,寄语药学院本科新生们要具备长远的眼光,勇于接受专业知识的挑战,提前了解医药行业的布局,拓宽自身思维。

上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金蓉向同学们介绍上药研究院

  

杨峰博士、杜丽莎博士分享求职经历

       分享过后,同学们踊跃互动,围绕中药在上药集团的定位、“药品集采”的热点政策、个人生涯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上药中央研究院余建鑫老师、杨峰博士、杜丽莎博士等耐心详尽地进行了解答。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对上药研究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她希望药学院的同学们从此次参访中汲取力量,为成为医药行业的中流砥柱做好准备。此外,她代表学院将《信仰》邮册赠予上药研究院,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药学院与上药研究院在党建工作和学术合作方面的交流。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将《信仰》邮册赠予上药研究院

       此次参访活动不仅让本科新生们实地走访了解了上药研究院的构成、任务、目标,还使同学们意识到科技创新在医药行业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夯实基础知识,为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黄萁馨

摄影:黄萁馨、项晨轩、杨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