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学系吴伟教授客座编辑的两期APSB专刊陆续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71

       在《药学学报》(英文刊)编辑部的大力支持和总体规划下,历经一年有余的策划、约稿、稿件处理、编辑等系列工作,我院药剂学系吴伟教授领衔的客座编辑团队组织的两期专刊分别于2021年第4、8期正式刊出。

       “The biological fate of drug nanocarriers”专刊(Acta Pharm Sin B, 2021, Vol 11, No. 4, pp 849-1082)由我院药剂学系吴伟教授、美国Purdue University的Tonglei Li教授、澳门大学的郑颖教授共同客座编辑,共收录了17篇文章(1篇评论、7篇综述、8篇研究论文、1篇短讯),内容以纳米药物载体的“生物学”命运为核心,涵盖了多种纳米药物载体的体内过程研究,以及与生物体在整体、器官、组织、细胞多层面上的相互作用。近些年,纳米药物领域投入巨大与转化成功率低下的倒挂现象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而对于纳米药物载体体内命运的认知短板已成为阻碍纳米药物转化的瓶颈。目前,由于技术手段的缺乏、理论体系的不完善,该领域的研究尚处于起始阶段。而恰恰因为如此,该领域的研究正蓄势待发,发展空间巨大。相关突破必将为促进纳米药物的转化发挥重要的作用。2019年,吴伟教授曾联合Tonglei Li教授作为客座编辑为Adv Drug Deliv Rev (2019, Vol 143, pp 1-225)组织一期名称为“Unraveling the in vivo fate and cellular pharmacokinetics of drug nanocarriers”的专刊。

       “Hot topic reviews in drug delivery”专刊(Acta Pharm Sin B, 2021, Vol 11, No. 4, pp 2093-2605)由吴伟教授和中国药科大学的何伟副教授共同客座编辑,共收录了24篇文章(1篇评论、23篇综述)。近年来,伴随着生物材料、化学、生物医学、药学等多学科的不断进步,药物递送交叉学科领域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科学研究与递送系统产品研发正如火如荼。鉴于药物递送领域正式发表的出版物每年以指数级增长,有关的知识和信息迎来了爆炸时代。为帮助读者快速把握药物递送领域的最新进展,编辑团队组织策划了本期热门主题综述专刊,邀约了国内外数十位知名专家撰写了共23篇权威综述,涵盖药物递送的多个热门主题。

专刊链接:

“The biological fate of drug nanocarriers”. Acta Pharm Sin B, 2021, Vol 11, No. 4, pp 849-1082.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acta-pharmaceutica-sinica-b/vol/11/issue/4

“Hot topic reviews in drug delivery”. Acta Pharm Sin B, 2021, Vol 11, No. 4, pp 2093-2605.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acta-pharmaceutica-sinica-b/vol/11/issue/8)

供稿:韩丽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