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药学院创新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972

       2021年12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药学院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上海周浦成功举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陈震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江一舟教授、孟志强教授、宋少莉教授、刘继勇教授、唐爽教授、胡欣教授、胡四龙教授、刘晓晟教授、许晓平博士出席了论坛。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常务副院长潘俊、副院长张雪梅、药剂学系主任蒋晨、药理学系主任沈晓燕、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副主任(主持工作)相小强以及多位青年教师骨干出席了论坛。论坛由陈震副院长主持。

        陈震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期望以该论坛为起点,共同促进肿瘤医院和药学院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协同发展。王建新书记表示,此次论坛能够促进双方在基础研究、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合作,通过搭建协作平台实现共赢。随后,李聪副院长介绍了复旦药学学科发展现状、医研协同发展措施和成效,并对药学院各个系、中心拟与肿瘤医院对接领域进行了说明。紧接着,江一舟教授、王建新教授、刘继勇教授、张雪梅教授、蒋晨教授、沈晓燕教授、相小强副教授、陆伟教授、穆青教授、谢琼副教授、周璐教授、楚勇副教授、曾湖烈青年研究员、朱校青年研究员、张志文教授、唐爽教授、宋少莉教授等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和拟对接方向。

       

       本次论坛实现了药学院专家学者与肿瘤医院医生间智慧与思维的碰撞、观点与理念的交融,为推动复旦大学医研合作,协同创新、互通共赢提供了新契机。

(供稿、摄影:秦洁)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