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药学院一行到访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330

       2023年4月21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携学院机关党支部一行九人到访我院。双方交流座谈会在科研楼晶晖厅举行,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聪,副院长潘俊、周璐、戚建平,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北京大学药学院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随后,李聪院长致开场辞,他表示北京大学药学院与复旦大学药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做好调研工作,增进双方联络、互融互通,携手推动两院高等教育事业新发展,培养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药学人才。

      接着,潘俊副院长从我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各职能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赵姗副书记围绕北京大学药学院历史、组织架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北京大学药学院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双方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聚焦安全管理、党员发展、校友工作、招生培养、科研管理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相互借鉴宝贵经验,也为后续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前,赵姗副书记一行参观了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仪器测试中心。

       通过此次交流,增进了我院与北京大学药学院的相互了解,分享了工作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未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协同、优势互补,携手为药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撰稿:曹旖;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