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一期“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424

       “我要不要进入实验室”“我想知道张江食堂、操场的改建情况”“我没什么问题,就是想和老师们聊聊天”,带着疑问和期待,药学院“师生午餐会”于2021年12月6日中午在科研楼晶晖厅举行。药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办公室老师与来自2019级、2020级本科班的近20位学生座谈交流,共话学院发展、张江生活。

       午餐会伊始,党委书记王建新老师亲切地表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是要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座谈环节,学生代表围绕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与感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专业实习、本科课程、园区生活、工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教育教学方面,有同学困惑于在课程比较多、没有整段时间的情况下,是不是一定要开展科研实验,不进实验室会不会影响推免等问题。王建新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尝试,珍惜时间和机会,并以2015级同学李君在本科阶段发表11篇SCI论文的例子激励同学们早进实验室,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的成果,同时也告诉大家不必有顾虑,老师们了解本科生的情况,会针对本科生的实际情况给出工作量的要求。在本科生课程设置方面,有同学提出医学基础课程设置不尽合理,内容过多、进度过快的问题,张雪梅老师详细询问了课程情况,表示将与基础医学院沟通,具体的调整方案还要听取更多同学的意见。

       

       接下来,同学们就大家关心的本科教学、专业实习安排、生涯发展规划,以及张江生活感受,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关于课程建设、培养方案调整等问题,张雪梅老师表示需要进行科学严谨的论证,有些具体的问题学院已经在推进改革、将于明年逐步落实。关于高科苑生活和校园管理方面的问题,史雪茹老师表示学院将通过递交专项申请或张江校区管委会例会等途径,向学校反馈。

       座谈过程中,王建新、张雪梅、史雪茹等老师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同学们的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临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接下来,学院还将根据本研学生的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需求,组织2-3场交流座谈,加强与同学们的直接沟通,也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提升才干,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虞文嫣

摄影:杨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