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耀未来”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 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41

       2021年11月16日-11月30日,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三期“职耀未来”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于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同步开展,共有来自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脑科学研究院的近30位同学参与

       11月16日晚,开营仪式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法莫西”学生生涯发展工作室负责人王宁宁老师作开营动员,她首先对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认清自己的性格;希望大家能在课程培训中找准未来自己的职场定位;希望大家主动与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沟通交流。

       随后,来自外企德科的人才发展经理陆叶挺老师带来两堂理论课分享《初“识”职业性格测评》《逻辑化表达》。通过在线DISC性格测评,让学员们初步认识了自己的性格类型。陆老师指出,人的DISC指数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这种变化来源于压力,也显示了我们对生活的适应过程。在认识自我性格特征之后,陆老师通过一个视频引入了逻辑化表达的概念,并在实操过程中帮助大家理解掌握逻辑化表达的基本方法和运用技巧,学员们在互动环节中踊跃尝试,现场气氛高涨。

陆叶挺老师授课  

       11月23日下午,由茅以诚老师带来《小组面试及破冰》实践课程,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群面的氛围。通过简单的破冰小游戏,大家逐渐熟悉起来。全体学员被随机分组,分别对模拟群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和汇报。茅老师一一根据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总结了群面小技巧,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

茅以诚老师主讲实践课程

       1123日晚,两场《简历诊疗室》分别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和枫林校区党员之家同步开展。王晖和王钟颍两位老师一一修改了同学们的简历,指出其中的优缺点,包括内容详略、排版布局、语言表述、逻辑思路等。同时结合现场的简历模板和实际工作中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现场的同学们也互相分享心得、交流经验,有的同学已经参加过工作,分享了自己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有的同学做过专业实习,针对工作特点和人事经验也与老师同学分享,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简历诊疗室》

       1125日晚,最后一堂理论课程《面试直通车》由王宵老师主讲。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特点和目的:观测面试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了解面试者的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之后,为大家在面试中的自我介绍提供了一些思路:如何看待自己(自我评价: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公众如何看待你(社会评价:大家认为我怎样);团队如何评价你(团队评价:团队需要怎样的我)。最后为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视频面试的小技巧,包括“整理出镜形象、灵活运用灯光、避免设备干扰、选择合适背景、注意肢体语言、看着镜头说话”等。通过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个面和群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王宵老师主讲《面试直通车》

       11月30日晚,训练营互动实践课暨结营仪式于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行。首先,到场的学员们根据抽签结果进行了职场情景问答及互评,问题涵盖思维观念、工作能力、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同学们针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老师随后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同时寄语全体学员都能在之后的求职季中收获满满。最后,主持人宣读了本期训练营结业名单及全勤奖学员名单,结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职耀未来”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结营仪式

       “职耀未来”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由“法莫西”学生生涯发展工作室携手FESCO Adecco(外企德科)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团队共同打造,邀请了外企德科人才发展经理陆叶挺、东华大学特聘职业规划讲师王钟颍等为学员们进行相关课程的讲述。本期训练营共组织4场理论培训课程和2次实践课程,共计96人次参与,其中22人顺利结业。

  

(供稿、摄影:向虹、宋雪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