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与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 志愿资源共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三全育人”教育体系,引导药院学子在实践服务中成长成才,复旦大学药学院与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于2021年12月1日举行了志愿资源共建交流会。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伟华等出席会议。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支委、预备党员代表及“法莫西”学生讲师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活动伊始,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伟华对复旦大学药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虹口区的历史底蕴和红色资源,分享了虹口区的具体情况和发展成就。他表示虹口区和复旦大学药学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志愿资源共建为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他也邀请药学院师生多到虹口来,体会虹口的红色文化与发展变化。

       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对李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复旦大学药学院及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的主要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讲师团自2020年12月份成立以来,围绕抗生素合理使用、儿童用药安全、养生药膳等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多类型社会实践,将所学投入到社会服务中。希望能以此次志愿资源共建为契机,与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志愿资源共建与交流。

       交流结束后,王宁宁书记和李伟华主任分别代表复旦大学药学院和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进行了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协议的签约。

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复旦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随后,复旦大学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团长、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晓宇为虹口区相关街道党员代表带来了《抗菌药物的亿点晓事》主题讲座。她从什么是抗菌药、哪些药物属于抗菌药、抗菌药的机制和抗菌药的使用误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座结合健康热点问题,以药学生的角度为大家带来了抗菌药物的科普介绍。在座听众认真记录,积极互动。

复旦大学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团长郭晓宇做《抗菌药物的亿点晓事》主题讲座  

       接下来,药学院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国旗教育展示厅。在中共四大纪念馆中,王宁宁老师带领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代表郑重地进行了入党宣誓。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在一件件展品面前领悟百年党史深厚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念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入党宣誓

       本次共建交流活动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创建了优秀平台,加强了校社联动,引导药院学子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志愿精神和专业特长,用生动详实,切身体会坚定了药院学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功立业、接续奋斗的决心。

  

撰稿:贺云鹏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