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领导莅临药学院进行巡视整改工作现场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34

       2021年11月29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校督导组莅临药学院开展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现场督导评估。督导组首先对照二级学院巡视整改评估观测点,查阅学院的制度、文件、记录等支撑材料;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医院管理处处长王艺,医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程娌,医学党政办公室科长姚志骅出席会议,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主持。

       首先,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代表班子从整改落实整体情况、整改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与工作举措、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本轮药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既总结了学院整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仍需要努力的方向与改进措施,表示了学院对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决心。

       接着,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台账,从各自分管领域汇报了推进整改工作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提高教师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如何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如何推进医教研深度融合发展、如何密切药学院与医学院的联系等一系列问题展开深入讨论。老师们希望学院能够在医学院的指导下,加强与上海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交流与对接,积极推进战略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更多资源和机会。督导组成员则就支撑材料检查和现场汇报的结果进行了点评,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工作的方向和要求。

       袁正宏书记对药学院前期整改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抢占机遇,融合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袁书记强调,学院要抓住“十四五”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握巡视整改要求,以整改促进工作质效提升,优化整合各方资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持续两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曹旖;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