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五十五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26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5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3年3月21日中午,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强国必先强教育,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学生的政治认同与价值观引领教育,为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团结奋斗中尽力担当高等教育新的时代使命。在随后的学科内部学术交流会上,青年研究员李付琸和青年副研究员司长梅分别进行汇报,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与会老师围绕汇报开展提问和交流。原计划半个小时的交流延长至一个半小时,大家热情高涨,讨论氛围浓厚,有利于促进学科内部交流,共同谋求发展。

       3月22日上午,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在实验教学中心103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围绕近日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制作下发的《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导学课件》,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的主要议程和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认为,“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最后,大家集体讨论了实验教学中心关于枫林校区治道楼的装修规划以及仪器设备采购等事务。

       3月22日下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教职工在晶晖厅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提高行政工作能力”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关工委成员、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系副教授叶桦给大家做行政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学习由党政办副主任、教工五支部书记洪兰主持。在集体观看了短片《习近平的两会“微镜头”》以后,洪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随后,叶桦老师为大家做“如何做好学院的行政管理工作”的专题培训。叶老师从大学使命的四个方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论述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亲身体会 运用丰富的案例,提出提高行政管理工作能力需做到:站位高、视野广;多学习、多读书;勤实践、多思考;常反思、多总结。老师们听完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有了新的目标和具体抓手。

       3月28日中午,生物药物学系教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共同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榜样7》邀请了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等八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老师们观看后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榜样是一道标杆,是一面镜子,是努力学习和工作的方向。我们要力争做有转化能力的科研,培育好国家未来的科研力量,这是我们作为教师的责任,也是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

       3月30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并明确提出了“四个必须”重要要求。这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