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5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工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23年3月31日,药学院党委在科研楼晶晖厅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流程培训暨工作例会,教工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学院组织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

       首先,史雪茹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围绕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基本流程,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及考察和转正五个方面,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对培养教育、材料整理过程中的关键时间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希望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总要求,将工作落实落细,按照党章党规严格执行,不断扩大党员队伍“蓄水池”,优化提升“后备军”质量。

       培训过后,参会老师围绕学科发展史编写、支部换届等事宜展开交流讨论。教工第八党支部支委丁庭波分享了其在宝山区挂职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认为挂职锻炼是增长自身才干、丰富阅历的有效途径,能够丰富经济管理、行政管理的知识和经验,并在探索开展我院与宝山区高境镇的共建交流活动,深化校地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支委进一步提升了对发展党员工作严肃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理清了工作思路,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摄影: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