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99

       2023年3月27日中午,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张江校区Z2204教室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复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昊老师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2020级本科生崔彦云主持。

图1 全体齐唱国歌

       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王宁宁副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安排及考核标准,并宣读纪律要求。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以专题讲座、座谈讨论、实践活动等形式提升学员对党史、党的理论的理解,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认识。

图2 王宁宁老师介绍培训安排及考核标准

       随后,2022级药剂学硕士研究生董美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她作为“星火”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故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望道精神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热切渴望,希望能尽己所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用自己所学专业为人民的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图3 学员代表董美辰发言

       之后,王建新书记进行了开班动员,王老师首先祝贺各位学员通过考核加入到此次培训班。王老师谈到,“最危险的时刻”从未停止,国际形势不容乐观,俄乌战争、南海问题等仍然是我们需要时刻面对的“最危险的时候”,需要一代代年轻人不断加入党组织,接续奋斗。随后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以及刚刚结束的两会内容,王老师总结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他讲到在新时代“两步走”建设现代化中国的历程中,所有学员都是祖国发展的中流砥柱。随后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夯实理论基础,在思想上提升自己;明确目标差距,在行动上提升自己;学习斗争本领,在能力上提升自己;端正培训态度,在认识上提升自己。最后,王书记祝愿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大家顺利通过培训班考核,学有所成,在不久的将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图4 王建新老师开班动员讲话

       最后,开班仪式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图5 开班仪式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撰稿:巩婷婷;摄影:祁晓雪)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