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举行11月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64

       11月23日中午,药学院11月集体生日会在晶晖厅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副院长张雪梅、工会主席董继斌和9位寿星老师齐聚一堂,乐享生日盛宴。同时,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医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华、统战部副部长曹育玲刚结束在我院的调研座谈,也受邀出席了本次集体生日会。

       王建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祝寿星老师们生日快乐!同时对出席本次集体生日会的上海医学院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谈到举办集体生日会的目的是缓解老师们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压力,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也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随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为寿星老师送上了生日祝福。

      

        紧接着,上海医学院和药学院的各位领导为在座寿星老师送上由书记、院长亲笔签名的生日贺卡。现场最年长的寿星冯美卿老师和最年轻的寿星曹旖老师共同切开生日蛋糕,把象征幸福、甜蜜、快乐的蛋糕分给大家。在吃长寿面之前,大家同唱《生日快乐》歌,祝福寿星老师生日快乐,生活幸福!

       寿星老师们一边享用生日蛋糕、长寿面,一边聊天、交流。相小强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附属医院挂职的经历,他谈到自己挂职的地方是一期临床研究中心,主要针对癌症病人开展新药的首次人体试验,他认为参与临床会诊受益匪浅,希望药学院能够与医院开展药物研发合作,在罕见疾病药物治疗方面实现重大突破。随后,王建新书记介绍了药学院近期新药转化情况,后续希望更多老师能到医院挂职,促进学术交流,推动新药成果转化。

       冯美卿老师在交流中坦言了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目前自己正致力于利用抗感染平台研发抗感染药物。陈刚老师对自己的专业微流控技术进行介绍,并与在座老师就该技术在药学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刘瑜老师则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结合起来,进行技术创新,专注于纳米制剂研究。王建新书记认为,虽然老师们的背景各不相同,但都可以树立远大目标,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新药研发上,积极寻求多方合作,努力研制出造福人民的好药。

       蒋晨老师表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学院的新气象、新动力。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步入了稳定发展时期,全院上下集中精力,全力加强学科建设、助力平台建设、推进新药创制、提升学科排名,相信学院的明天会更好!王建新书记强调,学院的工作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支持与配合,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好目标定位,共同擘画药学院美好的未来!

       集体生日会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将美好的祝福、生日的喜悦和幸福的笑容定格在这一瞬间。

(供稿、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