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与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745

       2023年3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与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329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李积宗,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张文,副主任任大伟、徐慧莉,综合办主任严姮倩及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主审审评员梅妮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会上,王建新书记代表药学院致辞,对市生药中心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此次共建的目标与意义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双方开展党建共建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挑战与机遇五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及规划,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张江区位优势积极拓展资源,加快推进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李积宗主任从历史沿革、单位概况、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基本情况,并强调市生药中心与药学院业务联系紧密,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平台建设、信息资源、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密切联系和深入互动,共同助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会议进入签约仪式,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和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张文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最后,双方围绕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一致表示要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多方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结束后,作为“张江十五年”第二讲活动,李积宗主任在330报告厅作“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科研项目申报介绍”主题报告。同时,学院还邀请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老师介绍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项目,解读最新政策内容和精神,并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的基础条件。

       在报告会后的交流环节,参会老师踊跃发言提问,纷纷就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