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提高行政工作能力——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99

       2023年3月22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晶晖厅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提高行政工作能力”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学院关工委成员、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系副教授叶桦给大家做行政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活动由支部书记洪兰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4人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老师集体观看了短片《习近平的两会“微镜头”》,回顾全国两会的精彩瞬间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互动的场景。随后,洪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守了人民立场、坚定了历史自信、彰显了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叶桦老师为大家做“如何做好学院的行政管理工作”的专题培训。叶老师从大学使命的四个方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讲述了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亲身体会,运用丰富的案例,提出提高行政管理工作能力需做到:站位高、视野广;多学习、多读书;勤实践、多思考;常反思、多总结,并指出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行政工作会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行政老师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相契合,才能顺势而为,在促进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老师们听完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有了新的目标和具体抓手。

       最后,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再前行”活动。洪兰老师为第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贺卡,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李佩珈老师和陈蓓蓓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并由衷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领导的教诲,表示今后要时刻督促自己,继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随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言响彻全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着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撰稿:洪兰;摄影:陈蓓蓓、叶全伟)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