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二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76

       11月18日中午,为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药物分析学系全体教职工在科研楼533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由卢建忠主任组织并主持。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的一年里治党治国治军的不平凡历程。回望过去的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许多新成就,人民生活也发生许多新变化,这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会议强调,虽然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的奋斗经验,但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如何取得显著成效,卢建忠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二是要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三是要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四是要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五是要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正诚信。在座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师德师风问题发表了看法。曾湖烈老师认为,我们在教育工作中应该让“四个统一”的要求变成一种习惯,才能更好地教书育人。李嫣老师认为,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体恤学生,才能跨越师生关系,与学生成为朋友。曹志娟老师针对长宁区教育局抗疫心理问卷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醒大家注意作为老师要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呵护他们的心理健康。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各位老师还讨论了药物分析学系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