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赴上药康希诺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852

       为充分发挥学院“三全育人”的工作优势,回应新生了解专业发展的期待,扎实做好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工作,11月23日下午,药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前往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带队,党委副书记王宁宁,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药理学系副教授刘洪瑞,2021级本科2班辅导员王翰麒参加交流。上药康希诺总经理琚姝、行政总监兼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冷易芯、质量控制部负责人陈光辉、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秦瑶、生产中心助理总监兼制剂车间负责人朱洪飞等参与接待。

       首先,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首次对大型药厂的布局结构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规整的生产、制剂、质控、包装生产线和全冷链自动化仓库系统,给在场的师生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工作人员介绍上药康希诺的总体布局

       接下来,在朱洪飞老师和陈光辉老师的带领下,复旦药学院师生分为两组依次参观了生产中心、制剂车间和质量控制实验室,大家对药物生产的基本流程及高标准、严要求的药物生产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现代化的设备和药物生产过程中不断引入的新技术,也进一步激发了一年级新生们迫切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的愿望。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实验室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行政总监兼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冷易芯代表企业对复旦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座师生们详细介绍了上药康希诺,通过一个个短视频,一条条数据,展示了上药康希诺的实力、初心和努力。“向上而生,奋斗致远”是康希诺的信条,也是企业对社会的承诺。康希诺这个名字中寄寓了健康、希望、承诺的意义,而企业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战中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独特含义。

  上药康希诺行政总监兼综合事务部负责人冷易芯老师向复旦药学院师生进行企业介绍

       最后,复旦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代表学院向上药康希诺表示感谢,并希望药学院的同学们珍惜机会,未来在医药领域里不懈奋斗,不忘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复旦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老师发言

(供稿:黄珊珊;摄影:王翰麒)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