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成功举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532

       为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2023年3月14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办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活动,来自药学院的6个项目参加路演。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总裁合伙人郭秋杉、上药研究院副院长夏广新,以及两个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我院李聪院长介绍双方参会人员。王建新书记对到会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并从发展状况、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正在建设新药创制联合研究中心、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和创新药物与技术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打通新药研发全链条,促进科研成果在上海落地,推动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同时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总裁合伙人郭秋杉介绍了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的发展历程和目标定位,他表示该基金主要关注原始创新的转化,希望继枫林科技沙龙之后,从企业开放的角度对接复旦药学院的待转化项目,并从资金方面予以支持。未来也希望在上药集团的协同合作下,共同推动上海医药创新事业的发展。

       上药研究院副院长夏广新介绍了上药研究院的发展史。他表示,上药研究院不仅聚焦研发和创新,近年来也建立了小分子、大分子、核酸等递送平台。希望以后能与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复旦大学药学院有更深入的交流和进一步的合作。

       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就学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药学院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方面成果斐然,科研工作发展势头强劲,科研产出颇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促进新药研发成果的落地转化。

       来自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理学系、药剂学系、药物化学系、放射药学与分子影像学中心、生物药物学系的6位教授分别以“PCSK9小分子药物的研发”、“SNX10抑制剂抗IBD临床前药效评价”、“抗血管生成素样蛋白3纳米抗体-人IgGFc段融合蛋白的制备及其应用”、“PD-1/PCSK9双特异性抗体设计及抗肿瘤研究”、“阿尔茨海默病以及tau蛋白病的放射性诊断药物”、“多肽药物鼻腔给药系统”为主题作了精彩的项目路演,现场反响热烈,与会人员与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期待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撰稿:刘黎馨;摄影:刘黎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