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跨界赋能,药谷嬗变 ——张江健康医药产业past、present、future”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09

       2023年3月14日下午,作为“党旗映药院”系列活动之一,药学院在张江校区食堂三楼报告厅举办“张江十五年”第一讲活动,特别邀请张江产业工程院理事会执行主席兼院长、复旦大学校友张爱平研究员作主题为“跨界赋能,药谷嬗变——张江健康医药产业past、present、future”的报告。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报告会上,张爱平院长首先带领与会者回顾了张江生物医药产业三十载发展历程及发展成就,通过展示科技产业、研发机构和创新人才等多组数据,指出张江已形成以“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公共平台”为主体、以“高校科研院所”为支撑的创新生态体系,成为生物医药创新的发源之地和希望之地。接着,张院长围绕“跨界赋能”——技术跨界、行业跨界、区域跨界和内外跨界,表明基于数据驱动的“AI+医药”是张江医药企业加速创新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最后,张院长以“迎风嬗变”作为总结,强调张江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要尊重规律、敬畏规划、创新规则,形成产学研医协同创新闭环,建设医疗大数据和“五医”跨界融合的生态群落。


       王建新书记代表药学院感谢张爱平院长的精彩报告,并指出今年是药学院搬迁至张江的第15年,学院党委与张江集团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希望以开展“张江十五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交流、深化合作,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互利多赢。目前张江正面临着新一轮“蝶变”,希望药学院抓住创新机遇,主动融入张江、服务张江,推动张江科学城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王书记代表学院向张爱平校友赠送了纪念品,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曹旖;摄影:李佩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