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药学院优秀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工作介绍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4

       教工四支部由19名正式党员组成,支部委员会成员3人,黄容琴教授担任支部书记。2022年,教工四支部紧抓理论学习,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及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了《把握五个坚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三次专题党课,切实提高党员理论修养。

       在创新活动方面,支部以“促进高校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为主线,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科研策划我来帮”主题党日分两次进行,围绕国家科研项目、奖项申报和应用转化等业务重点,对接了群众提升业务能力的需求和党员骨干教师分享业务经验的能力,为130余位院内外老师提供了培训。“三全育人云思辨”主题党日则架起了教师与学生的桥梁,为研究生们呈上了科研方法论的盛宴。“共建领会二十大”主题党日促进了一线教师与行政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不同部门党员之间的了解。“党建牵线医研会”别开生面,邀请了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宏教授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药剂科主任李智平教授来院交流,聆听临床心得,启迪业务新思,促进医研同向同行。

       思想催发行动,信仰浇灌成果。2022年,支部党员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主办中国药物制剂大会,获上海药学科技奖-优秀成果奖等。陆伟跃教授荣获复旦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和药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支部成员还积极服务社会,王建新教授在上海电视台“36度7”栏目中开展了药学科普工作,秦晶副教授获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多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内和社区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祖国大地上,在浩荡春风里,更在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的心中。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更昂扬的姿态,脚踏实地,志在千里,立德树人新征程,务实奋进向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