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五十四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75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2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3年2月27日,药学院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我国应当注重发挥国家实验室引领作用、国家科研机构建制化组织作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主力军作用和科技领军企业“出题人”、“答题人”、“阅卷人”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仪器分析测试中心是药学院大型仪器的集中开放管理平台,也是辅助药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生培养的重要平台,在加强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的国家战略发展中必将大有可为。

       随后,各位老师回顾并学习了近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潘俊院长强调的安全管理问题。潘院长指出,药学院实验室危化品采购管理工作中存在安全漏洞,从导师到学生都必须把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到首位。与会老师均表示充分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各自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未发现违规采购危化品行为。

       2023228日,药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在晶晖厅开展本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到行政办公室联系领导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出席。洪兰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对新形势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深刻的解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与会老师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发扬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精神。李聪院长强调,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专业化、高效率的行政团队。他鼓励行政部门的老师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也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电子化工具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