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1年度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57

       防患未然,生命至上。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药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抵御火灾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药学院于11月8日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经学院安全小组精心组织,得到了张江保卫处和张江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

       下午13:00,随着药学院各栋楼宇消防警铃骤然响起,所有师生从走廊进入消防通道,在疏散组的引导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集合点撤离。同时,防护搜救组逐一清查各办公室和实验室,确保全体师生均已安全撤离,并将清查结果第一时间报告给现场总指挥。

       随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大家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就安全问题对师生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意识。南京某高校发生爆燃事故的通报引人深思,消防演练不是游戏,一定要重视消防演练工作,关键时刻这些演练经验能帮助我们减少伤害。二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要加强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对于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三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做好“平安复旦”填报,执行离返沪报备,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张江消防中队班长李彪也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现场向师生介绍了冬季容易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他指出,冬季天干物燥,火灾进入高发期,师生们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得违规使用取暖设备,电瓶车不进楼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学院安全分管领导、本次消防演练总指挥潘俊常务副院长也强调了消防实战演练的重要性。她强调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希望通过消防演练,师生们能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最后在张江消防中队的指导下,学院安全员还接受了消火栓使用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推进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深入,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和防护逃生意识进一步增强,学院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

  

供稿:曹旖

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