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复旦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523

       2021年10月23日下午,由复旦大学药学院主办的“2021复旦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等学校的药学教育专家及复旦大学教务处、上海医学院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化学系等院系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拔尖人才教育教学建设工作。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为论坛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学兄弟院校前来分享经验,助力药学拔尖人才培养。随后,教育部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详细介绍了药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历史,对药学学科发展的意义、拔尖人才基地建设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政策解读。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副院长刘永祥教授和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教授、复旦大学教务处资深主管陈力奋老师先后就各自单位拔尖人才培养的规模、思路、举措进行了经验交流。

       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后半程的圆桌交流讨论,参会嘉宾们围绕着“如何科学选才鉴才” “如何构建基于创新药物研发的拔尖人才课程体系”和“如何设计符合拔尖人才需求的交叉融通课程”等议题分别进行发言,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表示今后将坚持合作交流,共同做好药学拔尖人才的培养教育教学工作。钱睿哲处长和胡波副处长也到会给予指导。

       

       通过此次会议,更加明确了药学拔尖人才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对拔尖人才选拔机制、培养思路、评价体系等形成了初步共识,为推进药学拔尖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为全国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互动平台,建立交流机制,助力创新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