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332

       2023年2月24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科研楼晶晖厅举办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华,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嫣以及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办副主任孙昶领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会议由2021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研究生艾欣主持。

会议现场

奏国歌

       首先,优秀学生党员候选人依次就2022年度的学习工作表现及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候选人精彩的答辩不仅展现了药院学子的风采,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5名候选人展示结束后,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建华老师进行点评。朱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党员的工作成果,同时鼓励各位同学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学习导师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

评委老师点评

       随后,学生党总支的1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年度述职汇报。各支部书记从支部建设、发展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内容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支部自身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嫣老师对各学生党支部扎实的党建工作和高活力的活动表示了认可,并从教工支部书记的角度对药院师生共建的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出建议。最后,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老师进行了总结,史老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扎实的党建工作,对各支部书记寄予厚望,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基层组织的引领人,要有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同时也特别中肯地向各支部书记提出建议,希望党支部的工作凝练出亮点,突出特色。

答辩实况

       学生党支部述职暨优秀党员答辩会是学院促进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年度活动,旨在总结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成果,表彰表现卓越的学生党员,同时坚持“以评促建、以考促改”,通过述职答辩的形式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各支部明确问题和改进方向,吸取经验做法推动支部建设。回首2022年,学生党支部阔步奋进、硕果累累。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我们将继续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

集体合影

(撰稿:艾欣  摄影:张登高)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